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启远网

12月27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要闻集锦

827

2024-04-11 【 字体:

  今日摘要

  1、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2023年,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兜牢底线、补齐短板,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温暖底色。

  2、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赵乐际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时强调,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4、王沪宁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5、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蔡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6、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9.5%。

  7、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8、以色列称,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将持续数月。哈马斯称,继续打击以方目标。

  内容速览

  【2023 我们一起走过】民生保障有力有效 实现更有温度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兜牢底线、补齐短板,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温暖底色。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行本出版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行本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赵乐际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法定职责 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27日下午同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人大代表要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王沪宁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并讲话。

  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蔡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26日至2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出版界推出一批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图书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出版界集中推出《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1—20册)、《毛泽东年谱》(1—9卷)、《毛泽东文谭》、《领袖影像背后的故事:毛泽东》、《抗战旗帜毛泽东》、《毛泽东用典》、《毛泽东与保密工作》、《从人民中走来:毛泽东的平凡故事》、《世界是这样知道毛泽东的》、《毛泽东兵法》、《永远的“毛泽东号”》、《诗书里的成长》等一批主题图书。

  11月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9.5%

  国家统计局今天(12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随着宏观政策效应持续显现,国内需求逐步恢复,工业生产加快回升,工业企业效益持续改善,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9.5%,增速较10月份明显加快,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抓落实的大敌。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查处的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经济形势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经济形势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会今天(12月27日)在京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3国内十大新闻 国际十大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天(12月27日)发布2023国内十大新闻和国际十大新闻。

  联播快讯(国内)

  1—11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1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8125.09亿元。

  分经济类型看,民营经济纳税人是税费优惠政策的主要受益对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3371亿元,占比73.8%。

  分行业划分看,制造业及与之相关的批发零售业占比最高,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7597.2亿元,占比41.9%。

  今年前11个月全国新设经营主体3020.4万户

  市场监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新设经营主体3020.4万户,同比增长10.5%。其中,新设企业916.9万户,增长14.6%,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企业占比39.4%,经营主体提质扩容。

  粤港两地签署新一轮对港供水协议

  今天(12月27日),广东和香港签署新一轮对港供水协议,协议为期三年,每年可向香港供水8.2亿立方米。近60年来,广东已累计向香港供水超290亿立方米。

  以称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将持续数月 哈马斯称继续打击以方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莱维26日称,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还将持续数月。哈马斯方面26日称,继续在加沙地带北部打击以军车辆,并向以色列方向发射了多枚火箭弹。

  也门胡塞武装称打击在红海南部行驶的一艘商船

  26日,也门胡塞武装发表声明称,一艘在红海南部海域行驶的商船当天多次拒绝该组织发出的警告,随后胡塞武装向其发射了导弹。声明还说,胡塞武装会继续打击与以色列相关的船只,直至药品、食品等物资可以运抵加沙地带。

  俄称今年已完成击退乌军反攻任务 乌称已从马林卡城区转移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6日表示,俄军今年击退乌军反攻的任务已顺利完成,并在特别军事行动所有方向上扩大控制区,俄军正占据越来越有利的位置。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当天表示,乌军已从顿涅茨克地区的马林卡城区转移至周边地区布防。

  俄总统称独联体国家将继续扩大本币结算

  独联体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6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使用本币结算有助于切实保障独联体各国的经济和金融主权,俄罗斯将继续与其他独联体国家合作,积极推动这一进程。

阅读全文